樱子(挖坑中)

(双玄)现代 玩物

(十七)主线  玩物



『师无渡』




师无渡:「青玄,这是怎么回事,白话怎么突然把时间提前?!」


师青玄:「哥,你冷静听我说。白话这段时间很奇怪,脾气变得暴躁无常,我最近除了通告就只能躲在房间里尽量避免跟他接触。」


师无渡:「……那个混蛋有没对你怎样?」


      师青玄下意识触摸手上新增的绷带。


师青玄:「没有,放心吧哥,我没事。」


师无渡:「对不起青玄,公司还没能凑够赎款……白话一直派人阻扰我!可恶!我不会让他得尝所愿的!青玄,我决定了,到下个月我会提前安排你离开。」


师青玄:「哥!」


师无渡:「不必再说,就这么做吧!到时候我会叫人接应你,你就乖乖等我安排就好。」


师青玄:「可是你怎么办?」


师无渡:「我自有对策。」


师无渡:「青玄,听我的话。要是你继续在那混蛋身边,不知他会做出怎样的越轨之事来?!白话由我对付,一切只要你平安就好。」


师无渡:「哥不会让你有事的。」


师青玄:「我明白了,哥,我等你消息。」


师无渡:「好,如果你那边有状况也立刻通知我!我先去做下准备,你好好休息。」


师青玄:「嗯,晚安」


      兄弟二人的对话结束。师青玄把聊天内容删除,随后关掉手机屏幕。


      前段时间白话生意不顺利,心情极其糟糕。本来那天晚上师青玄跟贺玄约好了晚饭,怎知还没出门就突然碰上刚好回来的白话。白话本来就疑心师青玄最近频频外出的缘由,那次被他抓个现形便逼问师青玄给个交代。


      他与师青玄的身契有样条款,倘若三年之内不能偿还一半赎款便要师青玄以身许他,现在离三年时间还有大半年。白话抢过师青玄的手机时无意中看到与贺玄的对话,刹时明白了一切。


      本来他对师青玄是持有一种玩物的态度,之前对于对方外出也从不过问。但最近见师青玄外出时总带着他所没见过的笑容,身上更像是镀了一层耀眼的光彩,心中萌生出一丝妒嫉。


      师青玄想上前夺回手机,不料被白话一手摔了个粉身碎骨。他脸色唰地白了五分,心知不妙,想往门外跑。但后者在他做出反应之前就已经伸出了手一把抓住了他。


      师青玄极力甩开,但白话没白吃一身肥肉,师青玄越反抗他越用力,白嫩的手臂竟是硬生生给他抓出了淤青。


      白话像是吃了火药,见师青玄疼得泪花冒出还不懂怜香惜玉,使出狠力把对方往后一扯,师青玄重心不稳摔倒在地,手腕被地上的手机碎片割伤,顿时鲜血涌现。


      师青玄坐在地上,包括流血的手掌一并撑着冰凉的地板支起上半身,俊美的脸庞从苍白变成煞白,原本淡红的嘴唇也褪去了血色,但眼神中却有份刻骨的倔强格外瞩目,宛如遭人摧损的曼珠沙华在摇拽中顶立起艳红的身姿,柔弱却又不屈。


      被两颗美丽如摄魂石般的眼眸倔倔地盯住,白话像是灵魂被原地禁锢,不再有下一步动作,只是拖住缓慢而悠长的呼吸证明自己还活着。


      这时,在屋外等候许久的经纪人跑了进来,见到门内一片狼藉的样子,倒吸了一口冷气,随后快速扶起师青玄坐上车送往医院。


      待师青玄等人已远离白府,白话才回过神来动了动他圆润的身躯。


      就在刚刚,白话觉得他是找到了比珠宝钻石更稀珍罕有的东西。那副黑如深潭的瞳孔受主人的情感的影响,在黑暗中涌动着某种流光。


      一直以来他觉得自己是天生的强者,他从来瞧不起蝼蚁,认为他们无知又懦弱。但他又喜欢顽强的弱小,因为每逢给他一点苦头总会越挫越勇,而他喜欢看着这些弱小从满怀希望转为绝望的眼神,他就爱看这个世界上存在着天生的不公平,因为他就是天生的强者,天生可以折磨弱小的神。


      他当初看见师青玄那股既惊恐又不服输的脾气很是喜欢,所以决定把他留在身边当作玩具,有空挫挫锐气,看到对方处在深渊里挣扎的样子很是有趣。


      但今天他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,一只平常在自己身边瑟瑟发抖的小白兔今天居然有一股倔强的劲儿,仿佛暴风雨中的小野草经历越多生命力越顽强,他感到了威胁,那种眼神像是恨不得把他千刀万剐。


      他不懂为何有这种转变,两年多以内从未有过的转变。难道是因为那个叫贺玄的人?他给了师青玄那个叫希望的虚无之物?


      想到这里白话突然露出了个阴森可怖的笑脸。


      他最喜欢摧毁世间人类认为美好的事物,例如爱情,例如希望,例如师青玄和那个叫做贺玄的人之间刚建立的朦胧而动人的关系。


      他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师青玄从光明边缘重新堕入深渊之后,那副万念俱灰的绝望模样。


      契约限期大半年的时间缩短为一个月,演员和舞台都将准备就绪。

评论(6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