樱子(挖坑中)

【双玄】调风令(五)

神无转身便消失在了迷雾中。


贺玄面容微沉,似有所思。


稍过片刻,师青玄才开口问道:“贺公子,那我们该如何前往花城主所讲之地?”


贺玄道:“缩地千里。”


说罢,贺玄便着手在原地画阵。


本来在岛上缩地千里确实是不可用,贺玄已验明好几遍。可方才神无消失,明显用的也是缩地千里。贺玄感到蹊跷,但眼下与血雨探花汇合为火急火燎之事,不容他继续细想。


既然可用,自然好办。


贺玄在地上绘出缩地千里阵,师青玄则在旁候守。


繁复的阵图在泥土之上收笔制成,待贺玄法力注入后,阵上的血纹发出幽幽蓝光。


贺玄:“你先进。”


师青玄点头,不作犹豫便挥动广袖走进了阵内,贺玄紧随其后。


眼前的景色陡然一变,由丛林密布到了一处野草枯黄的荒郊之地。


师青玄觉得有种说不上来的诡谲笼罩四周,也许是因为由灵力丰润的风神岛来到此处尤为明显,不协调之感充斥天地。明明现在正值暮春,野草不但没疯长,反倒一片枯败衰冬之境,甚为怪异。


贺玄用灵力探出血雨探花的所在方向,举步前行。

师青玄也跟上脚步。


不知是否由于植物颓然的缘故,他感觉连天空也变得寂寥恇惶。


暗昧的阴灰铺天盖地,压抑之感如鲠在喉,令他不禁皱紧了眉头,使劲用眼遥望远方高处。


长空之上,一抹青灰色的影子悬浮于其。师青玄本来以为那是墨云过于浓重的积叠,可走近时却惊讶地发现,那竟然是一个静立于半空的人。


贺玄忽然停下步伐。师青玄收回目光转而向前方看去,原来是终于见着了谢怜跟血雨探花。


血雨探花正以一警戒状态伸出一只手把谢怜挡在身后。


他们也似乎留意到了师青玄两人的到来,同时转过头向这边看过来。


师青玄正欲向他们喊话,却见谢怜惊呼道:“青玄,小心!”


一道白色锋芒带着肃然杀气奔腾扑来,师青玄留意到时那道锋芒已然将至,谢怜欲动身可显然已来不及……


就在千钧一发之际,贺玄挡在师青玄身前!


黑色屏障倏然展开,黑白灵光交锋于电光火石之间,但就只这一瞬便产生了强大的法力震荡,激起的灵力纹漾扬起一股强劲的风浪沙涛,除了交战的两人以外都被沙石蒙住了眼睛。


师青玄以袖为遮挡,在滚滚烟尘当中艰难地微睁双目,白色灵光很快便消失,黑色屏障也随之消失之后,一击深黑长风破空划出,紧接着在模糊当中看见黑色身影一跃千丈,黑白灵光在空中激战,有如龙虎相斗的凶烈。


烟尘散去,谢怜与花城相继来到师青玄身旁,谢怜语出担忧地问道:“青玄,可有受伤?”


师青玄摇头道:“谢太子殿下担心,我并无大碍……可是,这到底怎么回事?”


谢怜轻叹了口气,脸色沉凝道:“三郎收到消息说有神官在鬼界滥杀无辜,我便同三郎一同追来察看情况。我们来到时那名神官却二话不说向我们展开攻击,我与三郎多次与他交涉无果,于是三郎只好出手大败了那名神官。”


“本原以为这就要结束,怎知当我将要把他带回天庭时,那神官忽然猛吸入天地元气,陡然间武力与法力大增。我与三郎迅速后避,接着便是青玄你与黑水沉舟来见到之状。”


师青玄震惊道:“吸入天地元气?怎么可以!即使为天神之身,体内可纳入的元气都有限度,飞升之时本来就是修行天地元气的最高境界,再强行吸入后果不堪设想!”


谢怜似乎也赞同,点头道:“我也同意,所以我怀疑那名神官是否有何难处……”


“哥哥,我认为还有一种可能。”花城突然开口道。


“什么?”谢怜迅速问道。


“我与那名神官交战时,见他目光木然,似乎神智并不清晰。”花城道。


“照三郎你这么说,我也认为这种可能性最大。”谢怜转而看向师青玄,“青玄,你可否认识那名神官?”


师青玄只有方才被袭击的一瞬间看到对方的面容,此时努力翻出记忆,而后惊叫了一声道:“我想起来了!我确实曾经见过这名神官,我记得他名为回祁,乃西北方小部分游牧民族供奉的武神。”


谢怜又问:“那他的性情如何?”


师青玄回道:“我与他交集极少,只有一次我哥有要事与他商量时见过他。我记得当初与他交谈过几句,性格温顺,举首投足间看得出是位谦恭有礼之人。”


话落,谢怜与花城四目交汇。如此看来他们的猜测无错,只是为何回祁会失去神智,并且乱吸入天地元气,恐怕要问本人才可以了解了。


当下最重要的,便是阻止回祁。


谢怜略思回神时,见花城抬头望天,面色沉重。


“三郎,怎么了?”谢怜问道。


“若哥哥要阻止那名神官,那就要快了。”花城回道。


花城的话一出,谢怜便明白了他的意思。他抬头看去,发现回祁的法力场又涨了几分,看来就在他们交谈之际又吸入了天地元气,再这样下去,恐怕性命堪忧。


“好,三郎你与黑水沉舟先拖住他的动作,等下我用芳心把他斩落!”谢怜道。


花城看着谢怜,点了一下头,转眼便跳至空中与贺玄汇合。


谢怜转身向师青玄问道:“青玄,你能用风送我上去吗?”


师青玄拿起风师扇道:“当然没问题!”


师青玄快速念起口令,手执折扇猛力在膛前一扇,四面长风迅急调至。


谢怜脚下稳御风云,排空直上,芳心一出,势磅撼山,以燎天之刃,猛然挥向回祁!


此时的回祁左右两侧被贺玄及花城以法力牵制,可吸入天地元气的他武力值剧增,虽然分心防御,但是仍无法对他造成定局伤害。


谢怜猝然来袭,回祁却也反应极快,手中长剑一抬接下谢怜的一击。


两剑之间剑刃相磨迸现数枚火花。回祁本以为游刃有余,可谢怜的剑术使他讶然,他充满天地元气的强壮手臂施剑竟然被谢怜死死压住!


他脸色微凛,但表情改变动作极其微小,若非强者很难捕捉。


可他没想到的是,仙乐太子谢怜为战胜君吾之武将,这点变化被谢怜尽数看在眼里。


谢怜迅速往花城和贺玄使出眼色,然后甩剑上挑,把回祁手中的长剑抛往上方,对方胸膛露出一大破绽。


花城跟贺玄骤然释出愈发强大的法力,回祁不堪重负无力再挡,谢怜扬剑下挥,在回祁身上砍下恰当分寸的一刀!


鲜血在回祁的胸膛前溢出,他脸色剧变,似有什么在体内狂躁乱窜。突然间,天地元气在那道伤口里喷出,气场骤强,把他们本来交战的四人喷飞四方。


地上的师青玄一直紧绷观战,看到他们飞落时,暗道不妙。他二次猛扇风师扇,四面八方的疾风迅急在四人身下形成飓风。飓风把他们落下的速度减缓,然后随着风速的减弱,四人缓缓落地。


贺玄最后一个落地,师青玄跑到贺玄身边问道:“没事吧?”


贺玄无声点头。


师青玄松下一口气,转头时便看见谢怜跟花城已抱起脸色煞白的回祁。


师青玄跟贺玄一起过去,看见回祁捂住胸前的伤口轻轻咳嗽。


师青玄:“回祁,你感觉如何?”


回祁微抬下颌,似乎认出了师青玄:“你是……水师大人的弟弟风师?”


风师的身份摘下已久,不过师青玄也没在意,点头道:“以前是,但现在我没当神官了。回祁,你是怎么了,为何要吸纳如此多的天地元气,还下鬼界开杀戒?”


回祁神情震慑道:“我吸纳元气?还去鬼界开杀戒?”


谢怜若有所思,问道:“是,你不记得了?”


回祁摇了摇头:“我没记忆了……我以为我是被妖怪袭击倒地遇到的你们……”


看回祁的表情应该没在说谎,四人陷入了短暂的沉默。


回祁却是想起了什么,又说道:“但我记得在我失去意识之前,正在蓬莱一带伏妖。身周的灵力场极其不稳,我本想快些离开,却没想到没多久便……”


四人抓到了重点,表情均有了丝微讶变,师青玄心直口快打先问道:“灵力场不稳?如此说来此地也是,难怪枯草连片。看来这灾祸频发极有可能跟灵力场失衡有关系。”


谢怜同意道:“这事我先跟裴将军禀报……”


话说到一半,谢怜脸色又深了一层。


花城最先注意到,开口便问:“哥哥,谁通灵来了消息吗?”


谢怜忧心烧至眉宇,连语气也加重了几分道:“刚才裴将军通灵传来消息,不止此处,其它各地均有出现神官及鬼妖异变的情况。我已跟裴将军讲述灵力失衡之事,裴将军正派人调查……三郎,我得先去找风信,他那边的情况似乎相当棘手。”


“好,我陪你去。”花城道。


回祁道:“回祁在此谢过各位,我先回天庭给帝君赔罪。”


“那我……”师青玄正想开口,却下意识看了一眼贺玄。


那我继续跟着贺公子吧,他想说。但鉴于不知道贺玄的意思,他又急刹住吐了一半的话。


但贺玄似乎明白他的意思,张口说道:“我要先回黑水鬼蜮。”


“贺公子,怎么了?”师青玄察觉到贺玄的脸色也不太对劲。


此时回祁已离开,只剩下双玄及花怜四人。


谢怜本来正想掷出花城的骰子穿到风信那边,听到师青玄的对话却是一顿,又退回身子问了一句:“青玄,你喊黑水沉舟什么?”


“贺公子……”师青玄依旧诚实如初。


旁边传来花城“噗”的笑声。


贺玄:“……”


师青玄不明所以,只晓得贺玄的脸色比刚才还黑。


谢怜来回看了一眼双玄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最后他决定还是把开窍工作留回给贺玄:“风信那边也有神官乱了神智,我要跟三郎先去帮忙。青玄,若是有什么需要帮助或者想不明白的可与我通灵。”


师青玄爽朗一笑道:“好,太子殿下你跟花城主注意安全啊!”


谢怜给师青玄投了一个“看这个天真的傻孩子”的眼神,便与花城消失在眼前。


身后,贺玄已画出缩地千里阵。


师青玄想入阵内,却遭到贺玄阻止。


贺玄:“我一个人回去即可。”


师青玄不明问道:“为何?”


贺玄面容低沉,道:“我无需向你解释,你先回中天庭。”


话毕,贺玄便走入了阵内。



作者的话:青玄会乖乖听话吗?当然不会!那为何贺老大要执意一人回去?大家新年闲时可以猜猜~哈哈(使坏的作者露出姨母笑

近期传染病厉害,大家最好都留在家里,少出去。出去了也注意带口罩,回家就用酒精棉擦擦衣物,洗洗手。注意安全啊!新的一年祝大家百病不侵,平平安安!



评论(16)

热度(1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